Friday 28 October 2011

彩色汤圆

今天老妈突然说想吃汤圆,就叫我弄一弄。
我一回到家就充满干劲的开始搓粉,切芒果,蒸紫番薯..

其实从小妈妈所做的汤圆,都是要把面团揉好久,

揉出弹性,可是最近在台湾的书籍和网站发现,
台湾的汤圆都要加入‘粄妈’,
就是把一小团面团煮熟,再加入面团里面搓揉,
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,但是33相信这个步骤是为了增加面团的弹性吧!

这次我就跟着Carol老师的食谱,用粄妈搓了汤圆,
过程很粘手,很不舒服>.<
出来的成品唯独加入紫薯泥的汤圆比较有弹性,煮久都不会变成粘呼呼,
33想应该是番薯在搓揉的过程中发挥了粘性吧!(记得小时候的作业,老师有叫我们用薯粉做浆糊的..真的..)

糖水我放了龙眼干(桂圆肉),红枣,枸子和黄糖。总之看见妈妈的冰箱有什么就放什么^^
食谱:(12颗,每颗15g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糯米粉 100g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g

颜色方面我用了芒果,抹茶粉紫番薯。
*水分方面要自己拿捏,太湿就加粉,太干就加水咯~
*面团要搓久一点才会有弹性哦!


内馅:(每颗10g)
黄糖 100g
麦芽糖  35g
水 一大匙
中筋面粉  ...我..我..忘了秤,对不起>.<
*面粉我是在混合好其他材料后,再慢慢加入直到馅料呈浓稠,可以搓成颗粒状态,非常粘手是正常的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包入馅料..

最后煮沸一锅水,放入汤圆煮至浮起,再加入甜汤中就完成咯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