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

Pandan chiffon cake


食谱来咯!!!
其实大多数的食谱我都是从网上网罗收集的,
只不过出来的成品会成功的不多,
所以还是要自己调整一下。

其实刚开始做戚风我失败了好多次,

丢了好多个蛋糕,
所以在这里我会很详细的解释,
好让你们看得明白也做得开心^^


Pandan Chiffon Cake    22cm烤模
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颗
蛋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颗
细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85g
椰浆+浓缩pandan 叶汁(可用牛奶代替椰浆)60g
沙拉油(我用naturel植物油)60g
低筋面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0g
玉米粉(也可用低筋面粉代替)15g
泡打粉(baking powder or tata powder) 1/4茶匙/1g

请大家跟着我的步伐~^^
1.把蛋黄蛋白分开,粉类过筛。蛋白千万不可以沾到水或油或蛋黄,容器和动作都要特别小心。
2.用打蛋器把蛋黄搅拌至淡黄色,就有点打发的状态,再加入油,pandan叶汁和椰浆,搅拌均匀即可,不必搅拌过久。

3.加入筛过的面粉搅匀,不要搅拌过久以免面粉起筋,会造成蛋糕发不起来哦!!蛋黄糊就完成咯,放在一旁备用。

4.把蛋白连同打蛋器和容器放进冰箱冰一会。(通常我把蛋白分开后就会放进冰箱再准备蛋黄糊,待蛋黄糊准备完毕就开始打蛋白)
5.在蛋白中加入泡打粉,用高速打至粗泡,不到一分钟吧,然后加入1/3的糖,继续打个一分钟,再慢慢加入糖,糖分三次加入哦!继续打至蛋白不流动状态,有纹路,打蛋器拿起来蛋白呈倒钩状态。
*蛋白不可以打过久,尤其是用自动搅拌器的朋友们,不要把蛋白放着任由打蛋器自己打发,
因为蛋白打太久会变硬性发泡,过后加入蛋黄糊时会和蛋白很难混合,形成大颗粒,好不容易搅拌均匀后,蛋白已经消泡了,蛋糕也就失败了。

6.取1/3蛋白加入蛋黄糊里快速拌匀,不要搅拌过久,最理想的搅拌器具就是用刮刀(scraper),蛋白才不会那么容易消泡,然后再回倒于剩下的蛋白中搅拌。
*搅拌的秘诀就是快,狠,准!不要让蛋白消泡。
7.放入烤模中,抹平,轻敲桌面几下一排出较大的气泡,放进预热过的烤箱,以150度烤40分钟。
8.最后以竹签插入蛋糕,取出不黏腻为标准,代表蛋糕熟了。
立即取出倒扣,待凉后用朔胶刀在蛋糕周围刮一圈,再在底部刮一圈,中间的小孔也不要忽略掉哦,再刮一圈(因为我时常忘记刮,脱模时就在纳闷怎么蛋糕出不来啊!)就完成咯^^




谢谢收看!!请鼓掌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